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开展理论学习讨论
2022年10月16日 14:10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1016上午10点在文科楼B214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工作汇报,全方位领悟会议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理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总共分为十五个部分,主要围绕着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民生、科技等方面展开,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进取。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支部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意义重大,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大气磅礴、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是闪烁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厚望,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创造新的时代荣光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图/阮曼 /龙韬沁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