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展专题学习
2022年09月28日 22:1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身份和使命担当意识,2022年92819时,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本月党员大会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交流本次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王静怡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中,王静怡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获得深刻启示,表示我们要树立大历史观,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发展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接着,基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王克宁同志从个人角度谈到自己这一年的变化与收获,感受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继而,刘竹竹同志则提到,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我们作为长理新青年,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榜样的故事,应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同时,王柳悦同志认为,我们时刻要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必须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是故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不虑则不生,不务则不成,不傲则不失”,侯颖、周芷行、陈文鑫等同志也纷纷表示,无论环境怎么变化,思想怎么改变,我们都要不忘初心!在党的领导和指挥下,时刻提醒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服务人民群众严格要求自我紧密结合在一起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发挥自己的能力,奋进伟大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支部同志们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不断开创新局面、再创新奇迹,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到来!


                            (图、文/ 甘露、刘竹竹  审/周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