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报告会
2022年11月09日 11:4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8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科楼A200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院党委书记陈万球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 

   讲座伊始,陈万球教授首先用“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意蕴深远”对二十大进行了总体评价,陈万球教授强调指出二十大的召开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引前进方向、领航民族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其次,陈万球教授对大会主题进行了解读,陈教授指出大会主题是大会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大会的灵魂和主旨,党的二十大主题意蕴深远、内容丰富,作为马院教师应当全面把握、深刻领会。接着,陈万球教授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十五个理论创新点,并强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陈万球教授鼓励学院各位教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贯穿于教学与课题研究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讲解能力,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具有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将开展榜样人物进课堂、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等各项任务中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文 付圣莹 审/陈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