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办法
2020年11月12日 23:09

长沙理工大学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办法

为加强我校工会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 各分工会和分工会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分工会 工作不断创新和进步,经校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对全校分工会 工作实施量化考核,特制定本量化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 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 述,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职工为本、改革强 会的理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客观、公正、 科学的评价分工会工作,保护和发挥好分工会创新工作的积极性, 全面提高学校工会整体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二、考核范围

学校各分工会。

三、考核内容

1.民主管理与教(职)代会工作;

2.素质工程与文体宣传工作;

3.权益维护与困难帮扶工作;

4.组织保障与自身建设工作;

5.特色工作与上级工会奖励。

四、考核方式

1.各分工会在撰写年度总结时,应按照上述考核内容和《长沙理工大学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指标》给出自评分数,提交教代会或者按照教代会程序召开的教职工大会全部装订资料、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含特色工作)。

2.校工会原则上以各分工会平时上报的各种文字材料、活动 图片以及网页新闻等为依据对各分工会进行量化考核打分;对于 个别需上门检查的项目(如会议记录、学习记录),由校工会派人 检查(普查或抽查)。

3.各分工会平时要按规定及时上报各种文字材料和活动照片作为校工会年终考核的依据。不得年终突击新造、补送材料,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4.对于“附加分(特色工作与上级工会奖励)”,校工会将召 开专门会议进行审定,并对加分项目和分值进行认定。

5.校工会对各分工会的自评情况进行复评,审定“考核分”和“附加分”,两者累加为考核“校评总分”。

6.校工会委员会对最后结果进行认定。

五、结果运用

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的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分工会的重要 依据。

1.校评总分为“80 分”以上的分工会具备评先评优资格,从 高分到低分排序前 40%评选为优秀分工会,其余为先进分工会;

2.对考核优秀、先进的分工会,校工会给予表彰;

3.考核优秀的分工会,按教职工人数 9%评选工会活动积极分 子;考核先进的分工会,按教职工人数 6%评选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4.各分工会推荐一名校级优秀工会干部。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是一件关系到学校工会组织建设和发 展的大事。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使量化考 核工作真正成为认真总结工作、相互借鉴经验、分析存在问题、 推动工作开展的有力手段。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使分工会组织 得到加强,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突出,切实将学校工会工作提高到 一个新水平。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指标

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 年 11 月 12 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