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赴浏阳小河乡开展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2022年06月18日 20:48


6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浏阳小河乡开展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小河乡曾经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区域,一度是红军的“后勤基地”,当地至今还保留着当年的医院、造币厂等几十处革命遗址。党的十八大以来,小河乡充分利用宝贵的红色资源,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民画室,通过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才有了如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网红打卡地“画里小河”。

为铭记红色历史,搜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在学院党委书记陈万球、纪委书记周展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红十八军组建地小河革命历史陈列室。陈列室大厅正中央“红色沃土”四个大字非常醒目,“小河红色地图”集中呈现了红一方面军后方医院、红十六军临时军部旧址、红五军随营学校、湘鄂赣造币厂、湖南省苏维埃列宁图书馆等60多处地处小河乡的红色旧址或革命遗址。陈列室按照小河弯弯、红色后方、军歌嘹亮、老区新颜四个篇章,采用图文、实物、场景等多种形式,集中陈列展示了小河早期革命斗争至新时代小河乡村振兴新面貌的历史演变,串联起小河作为湖南省、湘鄂赣省、浏阳县、区苏维埃政府三级红色政权驻地,军事、经济、医疗、文化、教育坚强红色后方,红十八军在小河成立,以及毛泽东、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王首道等革命先驱在小河活动的革命历史。老师们通过参观学习,受到了具体而深刻的中共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院分工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比赛。比赛以“支部+系”为小组,3个小组进行“毛毛虫竞走”、“气排球”、“顶气球”等团体赛等。老师们踊跃参加,气氛和谐活跃。老师们在活动中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增进了团结。下午三点,结束了一天收获满满而愉快的参观学习和文体比赛活动,启程返回长沙。


 (文/钟芙蓉 图/钟芙蓉等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