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度在职教职工体检工作的通知
2022年10月11日 21:41

校属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做好教职工的预防保健工作,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根据2022年学校工作计划,本年度在职教职工体检工作由校工会委托校医院及金域医学检验中心负责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时间及安排

2022年10月20日—11月24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天上午7:00—11:30,各学院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

二、体检地点

金盆岭校区医院

三、体检表及餐券的领取

体检当日早晨由体检者本人直接在金盆岭校区医院一楼大厅导检处领取体检表及餐券。

四、体检项目

1、免费体检项目(见下表)

体检项目

检查内容及意义

体检地点及要求

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十二项(委托金域医学检验中心进行)

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十二项是目前国际上受到广泛公认的应用于癌症早期筛查的先进技术。它可以一次性对12种肿瘤标志物进行联合检测,可以早期发现9种最常见、最高发的恶性肿瘤(癌症),包括: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胰腺癌、结直肠癌、卵巢癌、宫颈癌、前列腺癌。其检出率达90%以上,而常规查体癌症的检出率只有0.2%。

空腹二楼208室抽血

血浆脂蛋白磷脂酶A2(Lp-pLA2)

为今年新增项目,通过对血管内皮中炎症风险因子血浆脂蛋白磷脂酶A2的浓度检测,可以反映动脉粥样斑块的炎症程度及活跃程度,评估心脑血管栓塞性疾病风险以及病情严重程度。结果异常提示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血压

早期发现高血压病、高血压病前期,评价高血压病治疗效果。

一楼109室

血常规

评估红细胞、血红蛋白、白细胞计数及其分类、血小板计数等,筛查血液系统疾病。

空腹二楼208室抽血

小便常规

检查尿比重、酸碱度、尿蛋白、尿糖、尿酮体、尿红细胞、尿白细胞。评估肾功能和泌尿道疾病、糖尿病等。

二楼取容器留中段尿,即时出检验结果

空腹血糖

早期发现糖尿病、糖尿病前期,评价糖尿病治疗效果。

空腹二楼208室抽血

血脂全套

评估血脂有无异常,辅助评估糖尿病、肾病、肥胖、高脂血症、冠心病、高血压病、动脉粥样硬化及肝炎、肝硬化等

空腹二楼208室抽血

肝功能

评估肝脏功能,筛查肝脏疾病。

空腹二楼208室抽血

乙肝三对

筛查乙肝病毒感染,判断乙肝感染类型,指导用药和评价治疗效果。检测有没有乙肝保护性抗体,指导乙肝疫苗接种。

空腹二楼208室抽血

肾功能三项

评估肾脏功能、筛查肾脏疾病,痛风的辅助诊断。

空腹二楼208室抽血

心电图

判断和评估心律失常、心肌肥厚、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等

二楼221室

B超

检查肝、胆、脾、胰、双肾、双输尿管、前列腺、甲状腺结构,筛查肝、胆、脾、胰、双肾、双输尿管、前列腺、甲状腺病变。

三楼303、305室

空腹,男性憋尿

胸部正位片

筛查肺部和纵隔肿瘤,以及气管、支气管、肺部疾患。评估心脏形状大小。

后栋放射科

超声骨密度

了解有无骨质疏松及其程度。

三楼312室

2、自费选做项目: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教职工,除了以上免费项目外,我院联合金域医学检验中心,以优质优价提供个性化需求的自费检查项目,具体事宜请在体检现场咨询相关工作人员。

五、体检注意事项

1、请将体检表的自填部分提前用正楷字填好(包括姓名、性别、年龄、单位、联系电话等);

2、体检前3-5天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饮食及饮酒,进清淡饮食,不熬夜,保证良好睡眠,确保体检结果的准确性;

3、体检当日早晨禁食(空腹,可饮少量白开水),留取尿标本时应留取中段尿,前列腺B超检查需憋尿;

4、X光照片宜穿棉质上衣,不穿有金属纽扣的内衣,不佩戴项链、玉佩等,以免影响照片结果,孕妇禁忌照片;

5、患有高血压病者,检查当日晨起应照常服药,避免体检时血压波动发生意外,同时给医生提供血压控制情况的参考;

6、患有糖尿病者,检查当日晨起应照常服药,避免发生意外;

7、如有晕针者,请在抽血前告知医务人员,以便做好防范措施;

8、体检完毕,请务必当天将体检表交至一楼大厅导检处,如因未及时交表造成无法得到体检结果,责任自负。

六、体检结果反馈

1、体检后15个工作日内校医院出具个人体检报告;

2、有特殊重大异常情况的,校医院保健科将通过电话与参检者本人联系,告知其做进一步检查或治疗;

3、无特殊重大异常情况的,纸质体检报告由各分工会派人到金盆岭校区医院311室统一领取,并发放到个人;参检者的体检报告还可通过“今日校园”进行查询。

七、特别提示

1、先进行空腹抽血和B超检查,这两项完毕后可进食早餐,早餐后可交叉进行其他项目检查;

2、空腹抽血时间:7:00—9:00,空腹B超检查时间:7:00—11:30;

3、为保障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请服从医院安排,自觉按先来后到顺序排队,请勿插队;

4、如需健康咨询,请于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前往校医院109室,向相关医生进行咨询;

5、校医院为每位参检人员提供7元早餐券,请在医院一楼大厅导检处领取,凭此券可在东苑、西苑食堂领用早餐(餐券有效期至11月30日),同时在医院的每一层楼分别设置了饮水处;

6、教职员工家属和外聘员工在校医院进行体检的,可享受教职工的同等收费标准和服务,费用自理,总费用为533元(金域项目220元,校医院项目313元);

7、全部体检完成后,将邀请三甲医院专家来金盆岭校区医院,现场为教职工提供咨询服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校工会

后勤中心校医院

  2022年10月11日

附表

2022年在职教职工体检时间安排表

单位

体检人数

体检时间


单位

体检人数

体检时间

土木学院


120


10月20


文新学院

64

11月8

128人

法学

44

离退中心

20

土木学院


55

10月21127人

物电学院

90


11月9

131人

建筑学院

72

城南学院

41

水利学院

125

10月24

材料学院

59

11月10129人

体育学院

70

交通学院

120

10月25

后勤集团

130

11月11

交通学院

86


1026128人

后勤集团

66

11月14122人

创新创业学院

42

机关

56

外语学院

120

1027

机关

120

11月15

外语学院

14


1028117人

机关

120

11月16


数统学院

103

经管学院

120

1031

机关

100

11月17

国际工学院

14

经管学院

62

11月1127人

化学学院

94

11月18124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65

电气学院

30

电气学院

121

11月21日

计通学院

130

11月2

食品学院

62

11月22日(118人)

汽机学院

116

11月3

继教学院

56

艺术学院

137

11月4

图书馆

93

11月23


投资公司

72

11月24日

能动学院

106

11月7日

补检



注:总人数3114人,体检26天。每周六、周日休息;抽血7:00-9:00;B超7:00-11:30;其他检查8:00-11:30。具体人数不一定准确,不影响体检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