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全攻略
2021年01月29日 23:29

校外VPN访问入口

寒假期间图书馆网站及数字资源全天24小时开放,校外读者可通过校园网主页“外网VPN入口”访问图书馆资源。

undefined

1.点击校园网主页外网VPN入口


undefined

2.用户名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相同(账号密码无法登录请咨询信息化处


undefined

3.可以直接访问列表中的数据库或通过列表中的图书馆主页访问数据库




ASCE和ASME数据库校外访问注册流程:

ASCE和ASME可以自行在数据库网站上进行注册,校园网内IP注册成功之后就可以在校外进行使用,以ASCE为例:

1.校园网范围内登录https://ascelibrary.org,在页面右上角点击LOG IN/REGISTER,注册ASCE账号;

2. 个人账号创建完毕后,进入右上角个人中心-Profile,选择“Institutional Affiliations”,点击Renew 获得远程授权;

3. 激活成功后,打开https://ascelibrary.org登录个人账号即可远程使用数据库资源。

4. 有效期为 30 日,如需再次使用,需要在校园网IP范围内重新激活。

ASME与ASCE流程相似。


IEEE 远程访问功能介绍以及设置

远程访问功能是为了方便订购 IEEE 产品的用户在非授权的 IP 范围内,依然可以享受我们资源而推出的特色化服务功能。用户可以联系 iel@igroup.com.cn 申请开通。

远程访问功能可支持的设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

远程访问功能账号的有效期:90 天

远程访问功能设置的步骤:

1. 将设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连接 WIFI(必须是可以访问 IEEE Xplore 的 IP 地址);


2. 打开 IEEE Xplore 首页:https://ieeexplore.ieee.org/Xplore/home.jsp;


3. 点击下图红色框内的“Personal Sign In”,登陆 IEEE 个人账号(与机构无关,读者可自己注册);

undefined

若没有个人账号,可点击如下图的“Create Account”,注册个人账号;


4. 登陆个人账号之后,在 My Settings 内,选择“Remote Access”;

undefined

5. 根据提示配对设备;


6. 配对成功后,90 天内这台设备将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同一个浏览器访问下载机构订购的 IEEE Xplore 内的内容。


(即配对账号时用的Firefox 浏览器,之后在非授权 IP 范围内下载文献,也必须是 Firefox 浏览器。)

7. 90 天后,此配对将自动失效,读者需要重新配对。或者在 My Setting 内的“Remote Access”内直接点击“Refresh Remote Access”。(但必须是同一设备,同一浏览器的前提下)


undefined

注意点:

 是配对设备(即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所以开通此功能和之后下载文献必须是同一台设备

 配对时的浏览器与配对成功后远程访问的浏览器必须是同一个。期间,建议您不要升级浏览器,以免配对失效。

 账号的有效期是 90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