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项!再创新高!
2021年08月19日 19:23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长沙理工大学共有83项课题获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44项、青年科学基金38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1项。立项总数再创历史新高,位列省属高校第一,为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一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是衡量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切实加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实施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谋划,不断深化对学校科研工作机制的改革,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创新活力;相关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分类指导,连续4次召开申报工作推进会,多举措加强项目申报服务和项目管理工作;各学院扎实推进,精细论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作为、认真打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做好项目申报工作,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立足新起点,全校科研工作者将继续聚焦科技前沿,突出原始创新,勇挑时代重任,充分发扬科学精神和长理精神,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学校科研工作再建新功,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