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通知
2021年12月14日 23:12


湖南省各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20181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加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之间的研讨与交流,经请示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同意,兹决定于202217-9日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17日(星期午报到,8全天开会9日上午实践研修、下午离会

二、报到住宿和会议地点

1.报到和住宿地点: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地址:长沙             ,咨询电话:0731-

2.会议地点长沙理工大学学术厅。

三、年会主要内容

1.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领导讲话

2.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会领导讲话

3.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研会年度工作报告

4.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佳华教授作专题讲座

5.形势与政策课说课竞赛

6.实践研修长沙县杨开慧纪念馆

 

四、形势与政策课说课竞赛事宜

(一)形势与政策说课主题为《时事报告》的七个专题(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正确认识我国人口问题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护航香港长治久安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中的某个问题,具体题目自拟。

(二)说课课件的基本要素主要有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教学手段、教学总结等。

(三)说课竞赛时间为10分钟。

(四)说课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1、说课文本盲评阶段:各参赛者制作10分钟的课件文本,请于1224日前发送到教研会邮箱(hnxsyzc@126.com)。教研会聘请专家进行匿名评审,评出20个优秀文本。2、说课现场展示阶段:20个优秀文本的参赛者于202218日作现场公开展示,评委现场打分,评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给予优胜者奖金和奖励证书。

(五)说课评审参考标准:仪表仪态语言表达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总结等。

(六)各高校派1名老师参赛。

五、收费标准与会务联系人

每位与会代表交会务费600元。会务费、交通费和住宿费由与会代表所在单位报销。请各高校选派1名代表(教研会副会长说课决赛参加者除外)准时与会,并于1224日前填写附件一(参会回执)以电子邮件(邮箱hnxsyzc@126.com)、短信等形式反馈。

会务联系人(电话):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晶(17373110139)、高征难(18711410389)

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

                                                   20211215

 

附件1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回执

单位名称


单位纳税号


通信地址


邮编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备注

请注明是否提交论文与会

说明:与会代表上述全部信息也可以手机短信方式发给会务组联系人(付晶17373110139

附件2、关于缴费方式:

1)事前银行转账方式(最好方式):请于1228日前办理好会务费转账(转账时,留言栏请注明“形策课年会费”)到南华大学(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研会会长单位),并将相关信息(包括缴款单位、单位税号、汇款金额等各单位报账的税务发票所需信息)当时就以手机短信或者电子邮件(发至hnxsyzc@126.com)方式告知会务组联系人(南华大学付晶17373110139),以便及时开出税务发票,并将发票带到年会报到现场发给相应代表。

转账收款单位:

户名:南华大学账号:1905021619200000135开户行:工行衡阳市南华大学南院支行

2)现场交费方式:在会议报到现场刷POS机交费,并由南华大学财务处工作人员开出税务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