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20-12-30 

2020年12月29日晚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2020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曾蓓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中,曾蓓认真的向全体同学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期末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重要部署。她依次谈到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电器安全、食品安全、国防安全、网络安全等要点。对于疫情防控,曾蓓提醒大家最近疫情势头变化不定,让大家一定要按时的打卡、签到,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对于人身安全,她首先指出安全意识非常重要,安全可能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她强调同学们不要往楼顶等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跑,另外因为男生宿舍楼高没有防护网,所以要特别注意自己安全。其次,她表明爱运动的同学要学会避免伤害,要做好提前热身运动。之后,她还告诫同学们打车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尽量不要使用摩的等不安全的交通工具。最后,对于假期可能兼职的同学,她提醒要谨慎就职,注意签好劳动协议,要求兼职单位为其购买保险。对于财产安全,因为奖、助学金已经发放到同学们手中,再加上临近年末,所以曾蓓告诉大家要格外警惕上当受骗,尤其是对于网上赌博、电信诈骗等要一防再防。对于用电安全,学校多次强调过,她再次重申要同学们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含有隐患的设备,有长沙其它高校的例子在先,我们不得不重视。对于食品安全,曾蓓主要告诫同学们要注意饮食,特别是有关校外餐馆、外卖等内容。除了以上内容之外,曾蓓还提到了宗教安全和国防安全,现在国际形势复杂,同学们要小心形式多样的境外反动势力渗透,尤其是较隐蔽的比如用兼职来迷惑同学们等等。

这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在会议将结束时,曾蓓传达了对同学们温情的关怀,送上了元旦祝福,期望同学们用勤奋学习为不平凡的2020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并以饱满的精神迎接2021年的到来。

 (图、文/朱灵安  审/周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安全主题班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