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院长第一课”

2022-09-05 

202291日上午九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明海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陈珊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张院长对202285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情况、学院的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成效这四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其次,张院长从做学问的角度强调“读书即人生”,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研究生要读经典书、且要反复读,做文化人和文化使者,从理论出发运用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反反复复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和境界。同时,张院长还谈到读书是为以后的人生做准备,研究生应该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关注感兴趣的行业动态,切忌在找工作时高不成低不就,应及时把握机遇。针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张院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带着问题去看文献并学习他们的写作方法;二、平时多关注时事政治和案例分析;三、一定要跟导师多交流。

最后,张院长谈到“师生情、同学情是我们人生道上与众不同的情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未来三年的研究生时光。本次研究生入学“院长第一课”让2022级研究生新生快速的熟悉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为大家尽快进入研究生角色、确定发展目标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图 肖湘 审/周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