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及《研究生手册》培养管理规定专题学习

2022-09-09 

为了确保在校学生的安全,规范学生行为习惯,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我院于202296日下午230分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教室顺利组织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以及《研究生手册》培养管理规定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辅导员陈珊主讲,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在安全教育学习上,陈老师分别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这六个方面向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对于人身安全,一方面她指出了学生假期离校、校外实践等要提前向导师报告,并按照规定向学院申报去向。另一方面,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定期进行体检,要提高自我保护和防护意识。与此同时,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平安保险及购买方式。对于财产安全,陈老师通过一个具体生动的诈骗案例向我们介绍了常见的八种网络电信诈骗方式,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应对的措施,如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于消防安全,陈老师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寝室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规定。除上述内容之外,陈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品安全、网络安全要注意的事项,她重点强调了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我们要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要自觉地维护国家安全。

在《研究生手册》培养管理学习上,陈老师对校纪校规作了基本的阐述和说明,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的个人管理、学习生活等方面有了明确认识和了解。她还督促大家要在课余时间多翻阅手册加强学习,后期准时参加考试。

本次专题的学习,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 杨代凤 审/周展



上一条:规避安全隐患 提高安全意识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