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支部和教研室开展各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2014-05-22 

4月29日,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在完成了例行的教研活动之后,组织广大党员教师进行了读书交流和集体学习活动。这次活动是根据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而开展的。此前的自主学习阶段,老师们结合教学实践,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将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积极参加辅导报告,形成了广泛的共识,为这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这次的交流学习会上,老师们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材料为重点,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通过学习讨论,老师们正确定位了自己,坚定了以学生为本,争做让学生满意的好教师的决心。

2014年5月16日,基础教研室在金盆岭4教510多媒体教室进行了主题为“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经验交流”的教研活动。校级督导陈颖教授列席会议。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旨在发现“基础”课程网络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解决网络平台建设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促进教研室成员加强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网络教学平台在课程教学中的辅助作用。在这次教研活动中,鲁芳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情况;并且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解答。之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认识到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网络教学(包括慕课)将是大势所趋,“基础”课程教学必须主动迎合这一趋势;学校应在网络的使用上减少限制,在教学方面加大投入。陈颖教授对于本次教研活动给以了肯定,他指出,教师应当以教学为本,重视教学工作,重视教学研究。最后,陈颖教授还认真倾听了各位老师对于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措施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集意见民主测评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