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集意见民主测评大会

2014-05-22 

2014520,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集意见民主测评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刘兴旺、黄凤英、李芳瑾到会指导。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通报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第一阶段完成的工作。

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制订了学院和党支部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三级实施方案紧密相扣,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一层层细化落实。动员部署到位,覆盖全部全员,党员干部参学率达到了100%。学院党委带头学习,原原本本通读了中央和省委规定的3本必读学习材料,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五天集中轮训,聆听了李延葆书记的《大学文化建设的内涵与现实意义的思考》和张国祚教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的专题辅导报告,因上课耽误的课程都通过参加湖南干部培训网络教育学院的网络课堂进行“补课”,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带头写出学习心得。

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校党委副书记洪源渤给学院党员上党课。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性质、意义和党员联系马克思主义干部怎样做好人民群众贴心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为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示范。

学院党委班子开展了“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通过热烈的讨论和坦诚的交流,班子成员就“为什么要做群众贴心人、怎样做群众贴心人”进一步提高认识,达成共识。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大讨论。集中观看了《周恩来的四昼夜》《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学院还组织党员教师学生举行闭卷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测试。党支部书记和支委都积极参加了学校和学院的学习培训,聆听了刘国华书记的专题报告。研究生党支部除了做好集中学习之外,还与泉塘社区合作开展“家有儿女•周五有约”服务项目,就进城务工家庭教育状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并及时进行梳理汇总,班子成员都认真查摆自己在工作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写出深刻的个人“四风”问题自查剖析材料,洪源渤副书记和督导组还将征集的意见和学院班子进行了反馈,肯定学院班子自我剖析客观全面,勇于开展自我批评,现在正继续深挖思想根源,为下一阶段活动的深入做好思想准备。目前,班子成员之间以及和教师学生展开了谈话谈心活动,坚持了边学边查边改,多次研究解决学院存在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制度,出台了立行立改的初步方案并立即实施,学院的“自选动作”——思政论坛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坚持讲求实效,继续聚焦“四风”,强化问题导向,着力从具体问题抓起改起。加大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学院学科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三大中心任务开展活动,树立党员教职工的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增强为民务实清廉作风,集中精力研究解决学院发展中的存在的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坚持做群众的贴心人,依靠群众齐心合力谋发展。

最后,督导组刘兴旺组长发言。肯定学院在活动的第一阶段所开展的工作,对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意见民主评议的过程及民主评议的要求与意义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在认真阅读评议表中评议意见后,认真负责地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投票。



附件:

上一条:党支部和教研室开展各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座谈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