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大赛”决赛指导会(第二次会议)
2023年03月07日 09:13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7日下午1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大赛”的教师举办了决赛指导会。会议由郭华副院长主持,唐俊博士、程婉博士沈莹博士以及管亚苹博士作为参赛选手进行教学设计展示,赖某深教授、鲁芳教授、黄跃红教授、赵玲玲教授、邹新树副教授等专家进行了精心指导

会议开始,由唐俊博士、程婉博士沈莹博士以及管亚苹博士依次进行展示,各位教师通过情景、问题以及案例等方法进行课程导入,并通过PPT、板书等方式详细展开教学设计的思路和内容,并着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以开阔教学视野生动授课案例,丰富课程内涵。




随后各位专家针对参赛老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在课程教学设计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在教学设计过程中要更好将教学内容与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做到课程导入有亮点、教学目录有重点、教学设计有特点;二是在课件制作过程中要做到,PPT设计精美、板书设计重点突出;三是在教学讲授过程中要做到手势自然、台风大方、心态自信、表达流畅等。

此次决赛指导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提高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自信。不仅引导教师更好地将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堂,同时也有助于参赛教师明晰竞赛目标,提升教学能力,丰富教学细节,以更高的标准完善教学设计,以更高质量的作品迎接本次省级教学设计大赛。


        (/徐浩 /徐浩  /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