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05月29日 10:34


近日,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圆满落幕。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两个月,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9000多个研究性学习小组的作品参加复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6所高校作品进入决赛。我校在比赛中喜获佳绩,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总数位居全省前列。

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文贵全老师指导的作品《新时代大学生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责任与使命》荣获二等奖;由陈芬老师指导的作品《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姿促团结奋斗》荣获二等奖;由陈方芳、赖某深、段迎晖等三位老师分别指导的作品《激活青年奋斗新动能 描绘共同富裕新画卷》《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大学生传承乡土文化的路径研究》《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大学生工匠精神培育路径研究》荣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此次获奖也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体现。今后,我校将继续推进思政课学科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的重要作用,为培养“底色亮、情怀深、敢担当”的长理特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文/尹梦璇 审/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