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2022年05月31日 20:51

2022527日至5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分别于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501503教室举行。本次答辩共分为5场,答辩委员会由来自校内、外的近40名专家学者组成,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公共管理专业的56位硕士研究生参与本次答辩,会议由答辩主席负责主持。

(第一场: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第二场:科哲与外哲方向)

论文答辩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学位申请人对自己的论文进行简要的介绍,各位参与答辩的同学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简洁而又全面的阐述,并分享了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第二个环节是由答辩委员会成员对学生的论文内容进行提问。来自校内外的专家对每位同学的论文给出了修改意见,并进行提问,同学们也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简明的回答。第三个环节,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采取学生回避原则,根据学位申请人的论文水平和答辩情况,对是否授予学位申请人硕士学位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答辩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的表决结果和决议。

(第三场:伦理学、马哲、中哲、公共管理方向)

(第四场:马中化、近现代史方向)

(第五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

毕业论文的答辩不仅是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各位学生向专家学者交流学习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在答辩中,各位研究生学子展现了出色的研究成果,也为他们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付圣莹 /各专业负责人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