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培养计划制定指导及培养管规定专题学习
2021年09月08日 22:44


97日上午10点半,马克思主义学2021级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培养计划制定指导培训和《研究生手册》培养管理规定专题学习于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309教室举行,该活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丽娟主持2021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刘老师首先详细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公共管理三个专业的专业课程设置、选修课取向以及课程学分结构和计算方案,指导同学们应如何制定个人培养方案和选课。其次,刘老师就《研究生手册》内学籍管理规定、培养管理、论文撰写规范等校纪校规做了详尽的解释,希望同学们能够履行相应的义务与责任,不虚度研究生三年时光。再次,刘老师讲述了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建议大家在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修养的过程中,勤奋刻苦,自律严格,积极发表高水平论文,为将来的升学就业做好准备。

此次培训与专项学习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自我规范的意识,知悉并遵守研究生各项准则,而且能帮助大家明确未来的学习规划,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从而为将来的研究生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杨麒鸿    /晋亚静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