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艾辉
2022年10月04日 15:01

董艾辉,女,1965年1月23日生。1999年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现为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为:信仰教育理论、女性主义、生活方式理论;

研究成果:在研主持国家社会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完成湖南省社基金重大课题一项;主持完成省级社科基金"当代大学生信仰教育的障碍及排除" 、"接受理论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实证研究"等省级一般科研课题12项;独立撰写和出版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信仰沉思---当代大学生信仰教育论》等学术专著、教材6本;在《科学社会主义》等杂志发表"全球化与社会主义历史命运"等学术论文50余篇;获得省部级优秀教育成果奖二项;曾获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研究课题:

1、《习近平青年信仰教育思想研究》,2018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

2、《新时代学习大会:“八个明确”的生动阐释与启示》,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大委托课题;

3、《新时代湖南女性生活方式的变革及价值引领》,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

教授课程:主讲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西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当代国外社会思潮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