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璐娜
2023年11月23日 13:54

个人介绍:

肖璐娜,女,河南焦作,中共党员,1989年02月生,四川大学历史学博士,讲师,电子邮箱:smilesmileluna@163.com

研究方向:

世界农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党史·党建方向;

代表性研究成果:

1. 澳大利亚殖民地时期农机具的发明与革新[J],自然辩证法通讯,2021(12),第一作者,CSSCI。

2. 马在澳大利亚的引进及传播[J],中国农史,2019(3),第一作者,CSSCI。

3. 澳洲野狗的起源发展及人狗关系史研究[J],中国农史,2018(6),第一作者,CSSCI。

4. 绵羊在澳大利亚的引进和传播[J],农业考古,2021(1),第一作者,北大核心

5. 甘蔗在澳大利亚的传播及蔗糖业的发展[J],农业考古,2020(3),第一作者,北大核心

6. 旧大陆葡萄在澳大利亚的栽种及传播[J],农业考古,2019(6),第一作者,北大核心。

主持参与研究课题:

1.主持2023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生态经验互动视角下澳大利亚殖民地时期的农业发展研究(1788-1901)”,在研

2.主持2023年度长沙理工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习近平历史观融入‘纲要’课教学改革创新研究——以湖南高校为个案的典型研究”,在研。

3.主持2021年度四川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专项)“成都历史文化资源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资源研究”(项目编号:SZQ2021-2-037),已结项

4.主持2021年度西南石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科研专项基金项目“澳大利亚殖民地时期农机具发展及其对中国农业启示研究——以马克思主义农业发展理论为视角”(项目编号:2021RW048),已结项

5.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5世纪末至19世纪初的全球农业文明大交流”(项目编号:13AZD044),主研,已结项。

6.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全球视野下的若干美洲作物的发展传播研究”(项目编号:21BSS005),主研,在研。

7.参与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课题项目“新中国的四川石油会战史研究”(项目编号:SC20ZD012:主研,已结项。

教授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专题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