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学堂

您的当前位置: 匠心学堂> 正文

长理匠心学堂通识讲坛——中国知识产权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

2021520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一B411,法学系陈骞老师受邀到长理匠心学堂通识讲坛为同学们做主题为“中国知识产权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讲座。

讲座伊始,陈老师就提出了本次讲座的四个重点:知识产权是什么、缘何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我国知识产权的发展未来。随后讲述了生活中的知识产权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的对象并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的讲解,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的理解。

其后,以时间的顺序讲述了知识产权的发展以及知识产权的作用古代知识产权的出现到近代知识产权在枪口逼迫下的演进,再到现代知识产权“画圆为方”的发展,足以表明,中国将成为未来规则的强力捍卫者。最后陈老师借用“一流企业卖标准,二流企业卖专利,三流企业卖产品”名言来结束这次精彩的讲座。讲座在此也接近了尾声。

观众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问,陈老师认真亦不失风趣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文稿/谢汶欣 审核/王金行


匠心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