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学堂

您的当前位置: 匠心学堂> 正文

长理匠心学堂通识讲坛:生态文明与当代生活发展(刘解龙)

2018年6月20日晚,汽机学院于工科一号楼B-417举办第十五期匠心学堂通识讲坛之迎接生态文明时代的来临,本场讲座由刘解龙教授主讲。

刘解龙,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湖南省绿色经济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等多项

主要研究领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准扶贫、生态文明等。

刘解龙教授首先从人与大自然关系角度出发告诉我们人类社会的未来是生态文明社会。然后,刘教授通过比较分析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向我们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系由来已久,根深蒂固;

最后,刘教授阐述了中国必须要有的大国担当:建立最严格的制度与最严密的法治、不断的实践探索、高校要做迎接生态文明时代的先锋等,向我们展示着迎接的生态文明时代到来。在问答互动环节上,刘教授为同学一一解答了讲座中碰到的相关问题。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多并更进一步了解了生态文明,同时殷切期待着下一场讲座的到来。

匠心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