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学堂

您的当前位置: 匠心学堂> 正文

长理匠心学堂通识讲坛:九型人格理论与人格美的修炼(王福雅)

2018年5月24日,汽机学院于工科一号楼B-417举办第八期匠心学堂“通识讲坛”,特邀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王福雅教授作讲座——九型人格理论与人格美的修炼。来自汽机学院共计109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福雅,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文艺学博士。主要从事文艺美学与戏曲艺术研究。曾赴美国旧金山做汉语教师1年。

王教授从对九型人格的历史发展的简述,到对九型人格在现代生活的应用的举例,再到对九型人格的不同行为特征、最适合从事的职业和九种人格类型相应的代表人物的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九型人格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浓厚的兴趣。随后,王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九型人格的发展层级的概念,并以三种人格类型为例促进了大家的理解。紧接着,王教授介绍了如何确定和分析人格类型的四种方法,不同人格类型的特点。并引导同学们“觉察、悦纳、修炼”。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围绕“马云是什么类型?”、“西游记中的四位主人公是哪种人格类型?”等问题与王教授积极互动。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对九型人格与人格美的修炼的深刻思考,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心理学知识的兴趣,并使同学们得到了许多启示。同学们在意犹未尽的同时殷切期待着下一场讲座的到来。

匠心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