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产业学院> 正文

我校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办“3+1”人才联合培养班

我校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办“3+1”人才联合培养班-长沙理工大学_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csust.edu.cn)

7月3日下午,我校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人才签约仪式在一办六会议室举行。三一重工副总经理兼国际总部副总监唐建国,三一集团总裁助理、泵送事业部人力资源本部总监兼CEO办公室主任胡江学、三一集团泵送事业部人力资源本部人才发展部副部长吴晓聪、三一集团泵送事业部人力资源本部老师刘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曾祥君、教务处处长刘朝晖、学工部部长艾楚君、招就处处长曹瑛、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忠明,汽机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由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主持。

谈传生代表学校对三一重工集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三一重工集团是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是高端装备制造业顶端龙头企业。他认为,“3+1”订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解决当下大学生就业“供需矛盾”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希望,通过这次联合人才培养,拓宽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渠道,共同为湖南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唐建国介绍了三一重工集团的发展战略与发展形势,指出当下三一发展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人力资源”问题,希望双方通过“3+1”联合培养的形式,全方位培养社会与企业需要的人才。他坚信,首届联合培养班在双方的努力下,一定能办好,对未来双方的长远合作也有强大的战略意义。


胡江学、曹瑛作为企业、学校的代表签署了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签约后,双方就联合培养的课程设置、“产学研”深度合作、实践基地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如何助力企业产品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首届“三一联合培养班”将组建“三一”国际班、“三一”智能制造班,在全校范围内招生约80人。


(文/彭琼英 图/朱杰  审/邱国良)


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