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产业学院>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飞思卡尔车队

长沙理工大学飞思卡尔车队于2013年由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刘理老师发起成立。车队自成立以来,依托工程训练中心的实验室,开展了智能小车关于设计、研发、仿真、实验、制造、测试和比赛在内的诸多研究和工程实践。在车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建立起一个较为完善的智能小车知识体系。几年来,一届一届飞思卡尔车队队员承传着一种精神:作为一个做车的人,既然选择了智能车,那么就应该对智能车充满激情,要有一种坚持不懈敢于探索创新的精神。其次就是要有一种很强的团队意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努力,而是整个团队在努力,如果没有大家的共同付出你也没有能力和时间独自完成。

飞思卡尔智能车是以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智能车竞赛从2006年开始,到2018年已经成功举办13届。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比赛已经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300所高校广泛参与。比赛分别设立光电组、双车组、信标组、无线节能、电磁组、直立组、创意组等多个赛题组别。

六年来,飞思卡尔车队从零开始,到现在小有所成。参加了六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多项省级奖励。“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我们将立足于当前,放眼于未来,保持一颗探索的心。

荣誉:

2016年,参与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区赛,获得光电四轮组二等奖,光电追逐组二等奖。

2016年,参与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省赛,获得光电四轮组二等奖,光电追速组二等奖。

2017年,参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区赛,获得光电四轮组二等奖,光电追逐组二等奖。

2017年,参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省赛,获得光电四轮组二等奖,光电追逐组二等奖。

2018年,参与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省赛,获双车会车组一等奖,两轮直立组一等奖,光电四轮组一等奖等

2018年,参与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区赛,获得光电四轮组二等奖,双车会车组二等奖,两轮直立组二等奖,三轮组二等奖,无线节能组二等奖。

指导老师:

刘理

主要研究方向: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路协同驾驶系统,汽车电子,车联网技术

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