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产业学院> 正文

有收获,不辜负!

有收获,不辜负!

https://mp.weixin.qq.com/s/RiEwGzBv1RDu7mCYM4hRDQ

范树超、洪广怀、赵晨

在全国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

沈阳赛8字赛中

获得国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

已经结束了

但,这场比赛却在学长们心中深深扎根

“这一次我们没有当成巨人,但我们愿奉献我们的肩膀,让你触到更高的荣光。”

——文:范树超

洪广怀,赵晨和我,这是我们联手的第三个比赛,第一次是2015年的工程模型大赛最终获得省二等奖,再一个就是2016年湖南省机械创新大赛省一等奖,最后就是我们零零散散耗费一年时间准备的全国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了,从校赛到省赛到国赛,时间跨度很长,但是在其中付出的努力历历在目。 这次的在沈阳进行了无碳小车的国赛,在8字赛场,一共51只队伍,是全国各省份的精英团队,有些许激动,但是没有紧张。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奔着国家一等奖去的,但是由于错误的估计了比赛用桌的粗糙度,比赛用桌十分光滑,对小车的降速没有最好充足的准备,导致和我们在学校平时训练的成绩有很大不符,只获得了国家三等奖。这次我们失误在没有国赛的经验和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会将我们的经验和我们的经历,整理出来,为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做好参考,争取让他们少走弯路,争取更大突破,为母校,为学院争光。这一次我们没有当成巨人,但我们愿奉献我们的肩膀,让你触到更高的荣光。

——文:赵晨

很荣幸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能力竞赛,首先要感谢一年里从参赛准备阶段到比赛过程中全力支持我们的工程训练中心的老师们,然后特别感谢我的两个队友,正是因为大家的全力支持和付出,我们才有机会见识到全国各地高校的风采。很遗憾我们发挥失常了,赛后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必须将我们参赛见识到的情况,吃过的亏,把我们的参赛经验传承下去。在这里借汽机视界这个平台呼吁更多的同学参加到无碳小车这个比赛中来,在这里你会感受到机械的魅力,体会到最朴实无华的实践者们创造的奇迹。来吧,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文:洪广怀

全国赛的三天时间里,仿佛很漫长很漫长,但此刻回想,却又是一瞬间,人生的定格点。我还记得第一天,我们没有赛程安排,但是团队不敢有丝毫松懈。一大早提着小车带着工具,一个小伙伴和我一起在赛场旁边的体育馆里调试车子,另外一个小伙伴就为了比赛文档资料,顶着大太阳来回奔波,一调就是一天......直到晚上交车。

第二天第一场比赛,小车没有跑好,着实很失望。此刻,最担心我们的还是老师们,最关心的也是他们。当我们灰心的时候,是老师让我们重新振作,给我们以鼓舞。第三天最后一场比赛时,当裁判员发出发车指令的那一刻,小车运行了,那一刻,我们的心紧张着,因为这是关键的一车......伴随着桩的撞倒,那是我们最不愿看到的结果,可是,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比赛结束,大家的心情都很难过。而我在出赛场,看到老师们,尤其是“老杨”杨老师的时候,突然鼻酸了,我知道有些辜负了。“结果已经出来了,再伤心难过也没用,好好总结经验,并记录下来,传授给下一届学弟学妹们”,有个学长在我耳边安慰着。是的,没错。人生中难免有失败,而失败后更应当充满信心,充满激情。从校赛到省赛再到后来的国赛,经历了太多,虽然最终的成绩不理想,但是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刻,心情充满了激动,激动是因为站上了舞台,即便没达到目标,但也获得了那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更坚信下一次会做的更好!

一路上,感谢老师们,感谢工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更感谢最重要最亲切的杨小林老师。感谢即便是有争吵但最后相互理解彼此的小伙伴们,少了任何一个人,都是无法完成的。还要感谢一路上陪伴的长沙理工大团队里的小伙伴们,互帮互助,团结一心。无论失败与否,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时刻充满自信,积极面对人生中的一次次挑战。加油,未来有更多的精彩等着我们大家!

能进入无碳小车的国赛中比赛

可见学长们多么厉害

小七也曾在云塘见过无碳小车的比赛

每一位参赛者

临近赛前还在不断调试

比赛时也紧紧跟着小车前进

心悬一线

看到小车一步步前进时

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

虽然结果很重要

但过程的付出与收获

更加珍贵。

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