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产业学院> 正文

长理与“NXP”智能车竞赛的约定

长理与“NXP”智能车竞赛的约定

https://mp.weixin.qq.com/s/lDzNZzso3m9jXqMWVkmKZg

2018年7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恩智浦(原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区赛,在湖北工程学院隆重举行。

本届区赛吸引了九十多所高校,共398支队伍参赛。

长沙理工大学的六支参赛队伍在经历了激烈的校赛后得以代表学校参加区赛。其中,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共有五支队伍参赛,分别为飞虎队(光电四轮组)、620HZ(三轮电磁组)、飞鸟队(两轮自立组)、刘理大坏蛋(双车会车组)、我说的都对(无线节能组)。

汽机学院参赛团队由测控系积极筹备和组织实施,同时也得到院领导的支持,在指导老师杜荣华、刘理的带领下参加本次比赛,并均荣获了华南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参赛现场获奖证书

每一支智能车队都由三到四人组成,每个人都负责小车的不同部分(一般分为软件部分、硬件部分与机械部分)。实验室的萌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将与学长学姐一同组队,并在经历一学期左右的共同努力、携手奋斗、相互学习后,设计制作出属于自己车队独一无二的小车。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希望汽机学院能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加入飞思卡尔实验室,为长理也为汽机学院努力争取荣耀

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