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校企联合体,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学院联盟成立

https://www.toutiao.com/a7008057308244607525/?channel=&source=search_tab

“精准对接岗位族群、多方共建产业学院,协同培养工程机械产业链人才。”日前,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学院联盟在三一职院成立。省内16所本科、高职院校代表,20家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校企联合体,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学院联盟成立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使得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日新月异,传统人才培养模式已很难适应企业的现实需求。此次成立工程机械产业学院联盟就是要全面了解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动湖南工程机械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企联合体,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学院联盟成立

成立大会上,三一职院副校长邓秋香、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学院院长杜荣华分别做“产教融合典型做法”“产业学院典型做法”主题分享。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校企联合体,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学院联盟成立 校企联合体,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学院联盟成立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表示:“工程机械产业学院联盟的成立是学校与产业深度合作的体现,是教育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落地实践,是探索具有示范意义和中国特色产业学院的有益探索,具有重要的意义。”

校企联合体,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学院联盟成立

据悉,产业学院将探索实现工学交替人才培养,由院校和具有相当规模的企业在理念 、机制、模式、条件上形成产学研一体化深度合作、互动双赢的校企联合体。

通讯员 何源 潇湘晨报记者 李楠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