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国防奖学金”激励学子从军报国热情

https://www.hunantoday.cn/article/202109/202109221513333839.html

  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彭琼英)9月20日,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首届“申亿国防奖学金”颁发仪式在金盆岭校区5教大礼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为3名优秀退伍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施一满为退伍学子颁发“申亿国防奖学金”

鼓励大学生参军,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汽机学院积极采取措施引导和鼓励大学生从军报国,在军营大熔炉里历练成才。在新生军训期,学院广泛发布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有关通知,通过现场咨询、连队宣讲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参军的有关政策;在军训阅兵时,“烈日骄阳、铸就刚强、奋力担当、巩固国防”的宣誓激荡了全体同学的担当之情;在开学典礼上,坚持努力、严谨用心的教官倪菊穗同学的先进事迹宣讲,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爱国荣军的热情。

据悉,“申亿国防奖学金”是由湖南申亿五金标准件有限公司设立,奖励参军入伍的在校大学生,每人1200元,不限名额。此次获奖的学生皮威表示“从军报国,无上光荣。军旅生活能帮助青年人磨练意志、锤炼品质、感受责任与担当。”

2021级新生张天一表示:“军人用生命保家卫国,学子不应忘记历史使命。我将不断提升体能,争取早日体能达标参军报国。”

[责编:刘宇慧]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