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长理汽机学生党员实践风采展激励学子爱党爱国情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9/202109292316098789.html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彭琼英)“2月,我担任鹰潭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大年三十,我依旧坚守岗位直到疫情可控。7月,我参与华中地区美好假期公益活动,携美好包裹返乡,为家困的孩子送上学习的温暖。青春是我的名片,服务是我的志愿,希望党旗永远飘扬在志愿一线。”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汪嘉凯同学在学院党员实践风采展分享道。



△机械1806班汪嘉凯宣讲“让爱住心,传递志愿的声音”

9月28日,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党员实践风采展”,集中展示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创造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风采。来自9个学生支部的11名优秀党员代表走上讲台,分别从思想引领、实践锻炼、四史学习、民兵连训练、科技创新等维度,生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优秀作风感染了现场同学,激励同学们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据悉,今年暑期汽机学院各学生支部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实践悟真知”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学生党员深入一线,服务人民。以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伍梓豪为代表的20余名学生党员深入湘西、新化等困难地区,开展科学普及、体育锻炼等支教活动,在教育扶贫中实践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本科生第四支部的张拓等10余名学生党员担任当地抗疫志愿者,坚持开展出入信息核查、疫情信息统计等工作,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肯定;本科生第二支部的雷小花等30余名学生党员,在重庆渣滓洞、李达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进行四史学习,为支部党员进行了线上微党课的讲授。同时,学院结合7、8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组织“早日站在党旗下”系列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以先进党员的事迹,鼓励新生向先进学习,向党组织靠拢。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