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一度电能干吗?高校学子设计节能车用它跑了近300公里

https://m.weibo.cn/status/4686525533526280?wm=3333_2001&from=10B9393010&sourcetype=weixin

【一度电能干吗?高校学子设计节能车用它跑了近300公里】一度电能干吗?长沙理工大学匠心车队通过一年的研发,将一度电的作用发挥到极致——车队设计的“云影一号”节能车,仅用一度电就能驾驶超273公里。“云影一号”从设计研发到最后组合装配处处都体现绿色环保,其整车电池是由36节18650锂电芯以6并6串的方式加工而成的。车队改进了FOC电机驱动算法,将方波信号在高频下拟合为正选波,使电机的能耗降级25%左右。通过大量仿真测试得出,“云影一号”1度电能行驶超过273公里,车辆动力电池的效率为94%,每行驶一公里排放二氧化碳大致为0.003千克。(王昊昊 叶正芳)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