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研路有你,健康长理”校园万步行 打卡暨点亮长理美景地图活动火热开启

https://www.hunantoday.cn/article/202112/202112011804449661.html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01 18:04:4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通讯员 宋新 周惠来)近日,由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研路有你,健康长理”校园万步行打卡暨点亮长理美景地图活动在金盆岭和云塘两个校区同步进行,仅一天时间就吸引了近千名师生报名参加,20个研究生培养学院纷纷挂出特色横幅积极响应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项目。“徒步出行,打卡长理美景”项目第一天参与总步数积累一百四十余万步,折合八千五百余米。根据“碳阻迹”粗略的换算,第一天减少碳排放约2295kg,相当于为校园种下了15棵树。“创意路线,描绘美丽长理”项目对配速和里程不做要求,鼓励同学们发挥想象,绘出创意路线图,项目一开启长理研子就充分展现了科研人的创造力,不少同学在首日抢跑“SCI”创意路线。“呼朋唤友,研途携手同行”项目开启后1476名同学加入活动打卡群,还有不少研究生积极响应陆续加入。很多学子为了参加此次活动纷纷用步行替代了骑行出行方式。活动开启后,漫步在校园中的人变多了,穿插于人群中的电动车变少了,绿色出行的交流声变多了,此起彼伏的鸣笛声变少了。

参与此次活动的经管学院研究生晏熙悦说:“研究生平时长期呆在工作室或实验室,缺乏身体锻炼,此次活动给了大家徒步出行的机会,既锻炼了身体,还能融入校园美景之中,有利于身心健康。”

此次“研路有你,健康长理”校园万步行打卡暨点亮长理美景地图活动旨在倡导健康绿色出行方式,引领研究生在运动中感受校园之美,同时引导研究生减少电动车使用,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营造“低碳、环保、健康生活”的新风向。

[责编:刘宇慧]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