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三下乡投票 · 最美志愿者 | 汽机学院:黄隆瑶

三下乡投票· 最美志愿者 | 汽机学院:黄隆瑶

http://www.sohu.com/a/272053857_775456

我们当中从来不会缺乏那些优秀的人

即使他们已经足够优异

你的付出和你的回报总是成正比

从那些优秀我的人中总会学到一些东西

那就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汽机学院三下乡最美志愿者黄隆瑶的故事吧

黄隆瑶:

积极乐观,善良大气。喜欢阳光,喜欢运动,喜欢享受一个人的安静,也喜欢集体出去浪的疯癫状态。现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601班班长。

所作贡献及影力:

在青围村开展为时两周的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我们走进课堂,为学生上课。也为当地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希望能使当地师资力量不足得到缓解,使农村的教育观念得到转变。同时,支教活动使我们更好的体验民情,融入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也是希望能一代接着一代人更加重视教育,让教育的发展更趋向均衡,并高质高量的完成。

个人所得荣誉

1.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

2.英语四级证

3.2017寒假社会实践三等奖

4.2018墨浪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艺术特展入展奖

5.2016百里毅行证书

6.2016-1017学年荣获三等奖学金

7.2017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8.科技立项“厨房油烟机油垢全自动智能清洁”

9.2018长沙理工大学春雨游园会二等奖

支教具体事迹:

流程:

07.22--启程

07.23--学校大扫除、召开开学典礼、开始上课

07.24至08.03--正常上课

08.04--只剩音乐和舞蹈课、排练

08.05--乡村文艺演出、告别仪式

作为三个班级的语文老师,语文课上学习了很多知识文化,如《三字经》、《论语十则》等古文,还有《山居秋暝》、《送友人》、《登鹳雀楼》等古诗,也有智解汉字、歇后语、字谜、讲故事等趣味课堂学习。

作为大班的班主任,了解学生基本情况,督促班级学习,带动班级积极性是我的侧重点。我们有经常查课观察学生的状态,有私聊过些许学生,有在班会上讨论过班级建设、个人成长及学习的一些问题,有对几个特别淘气或内向的学生进行家访,也有在文体活动课上和大家一起做游戏等。

课下也是会和小朋友一起聊聊天,做做手工。生活上,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跟学生玩的开,一起打球,跳绳,嬉闹。与村委和学生家长也积极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解决学生之间相处问题,给家长讲述一些他们不了解的学生心理情况,与村委交接之后事情安排等)。

最后的文艺汇演,也是倾尽全力想给最好的给乡亲们。全体老师在给学生排练的同时,自己也准备了节目,跳了《青花瓷》,唱了《再见》。

陪他们排练,陪他们打球,陪他们上课,陪他们谈心,怕他们累着,伤着,晒着......我在想念!

活动感悟:

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心里非常激动和忐忑。不管目的地多么遥远,过程多么晕乎,依然满怀期待,满心欢喜,想要带去知识,带去一份对更大世界的向往、一点对自身潜力的认识以及一颗对善良美好的信心。离别常见却永远不能习以为常,分别万次,难过万回。要相信不舍即会相遇,我会好好珍惜你们给我带来的欢乐与爱,还有思念!

我们虽微茫却闪烁,希望你们自信且勇敢。最后,祝福现在和未来。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