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报木村——在一方山明水秀,育一寸天真无邪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报木村——在一方山明水秀,育一寸天真无邪

http://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news/20180727/40483.html

中国大学生网7月26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电(通讯员 汪诗洁)7月26日早上六点半,“出发咯!”一声招呼在报木小学的前坪响起。五位老师相约前往不远处的镇上参加第一次“赶集”。说是小镇,其实也只是稍多的人家聚集处。到达目的地,却不见摊位,原来集市九点才开始。一行人空手而归,但在这一方蓝天白云山水之间,所见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便也觉不虚此行。

路上遇见几群孩子向学校走去,其中有个小小的男孩,他提着两个快要及地的塑料袋,原来是给支教老师们带的青菜和南瓜。有位老师赶快伸手去接,连声说谢谢。其实老师们去往的方向与学校相反,但彼时的多劳之举令人愉快。小男孩全程没有多言,就扬着大大的笑脸,然后羞赧的挥手再见,但彼时的无声更胜有声。

上课铃响起,舞蹈老师带着小班的孩子们跟着音乐学习《小跳蛙》。气温逐渐升高,老师让学生们待在阴凉处,自己顶着阳光教学,孩子们的目光越过光与影的界限,紧紧粘在老师身上。“的确很热,全身都湿透了,但是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我就很满足了。”舞蹈老师课后擦着汗说道。

素拓课上,老师教学生们认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并且教学毛笔字。学生们站起身,握着毛笔,谨慎而认真的写下每一笔。白纸黑字之间,学习中国文化。

课后,突然而至的大雨困住了部分孩子们,老师们撑伞送孩子们去教学楼。

这里山明水秀,清风徐来,每一份笑容都简单而纯粹。就像美术老师房间里安静躺着的一朵百合花,由一个小女孩托英语老师送达,只为了感谢昨晚送她回家。为了守护这份纯粹,报木村每位支教老师都会不断努力,以做到更好。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