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三下乡支教报木村——带着喜欢与信任前行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三下乡支教报木村——带着喜欢与信任前行

http://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fuwu/20180728/41010.html

中国大学生网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7月27日电(通讯员 汪诗洁)27日上午十点,刚刚下过雨的天气尚算凉爽,操场上十几位大班的学生们个个挺直了腰背,双手紧贴裤缝,成军姿站立。原来是体育老师让他们提前体验了一把军训滋味。作为一个团体,有人做了小动作便全班加站一分钟。

上课时严肃的老师,课后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有别的老师打趣其中的一个小男孩,问他站军姿累不累。小男孩大声说:“不累!”说完又小声的补了一句:“体育老师训练的时候好严肃,但是超帅。”

午饭时间,大部分学生回家吃饭,部分住的太远的学生们留下来跟老师们一起吃饭。有一个小女孩今天终于肯吃饭了。

放学后,校长和全体老师第一次受邀前往学生家中吃饭。家长热情的招呼老师们,兄妹俩为老师端来热茶,牵老师坐下。吃饭之际,哥哥推开帮忙的老师连声说:“老师坐下坐下,我来盛饭。”这是一顿格外丰盛的晚餐。

吃完饭,支教队队长和一位队员跟家长聊起了孩子们今后的学习。“粮平(哥哥)再升一年级就送去奉家镇镇上读书,初中的话最好是能送去娄底市读,桃花(妹妹)也是。”父亲如是说,“还是想他们好好读书的。”由于家里奶奶生病,平时要过年才回家的父母在这个时候赶了回来,但他们过几天又要各回长沙和广州工作。

过了一会,下起雨来,一行人在屋檐下躲雨。“以后没事过来坐坐啊。”临走前,父亲招呼着老师们。

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因为信任,所以托付。报木村支教队的老师们将带着这份喜欢和信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