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队报木村——“藏”在山水间的风景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队报木村——“藏”在山水间的风景

http://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fuwu/20180730/42182.html

中国大学生网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7月29日电(通讯员 汪诗洁)29日,经过六天的授课学习,今天报木村小学休课一天。利用这一天的空余时间,校长和报木村全体支教老师前往当地一处瀑布实地考察。

听说支教队要实地考察,校长提议说:“这里有一处小型的瀑布,但是没有开发出来。我可以带你们去看看。”上午九点,校长和全体老师整顿出发。出发之后还有当地人热心的为支教队带路。途中,还遇到一个并未在报木小学就读的小男孩朝我们道“老师好”。当老师们还正奇怪着,他的奶奶笑着解释道:“因为你们年年都来支教,他以前去过,所以知道应该是老师。”

前行路上并不平坦,由于当地经济实力落后,地处较为偏远,瀑布景点并未开发,路段较为险阻,多山间狭窄小路,草木茂盛。过水流处,大多只横摆几根木头。该景点目前不适宜承载大量人群前往。而且由于路段繁杂,容易迷路走错。今天支教考察队在当地人的带路下,也走错了一段路,草木丛生,只余半米高供人穿行。

历经接近三个小时的跋涉,到达目的地,顿时一股水汽掺杂着凉意袭来。当地人介绍,该瀑布点分为三级,层层递进,最高落差达百余米。水击岩石,蔚为壮观。

虽然尚未开发,但也已有一定知名度。当支教队到达一会后,便遇到一队专业登山队。“基本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外地人来这边玩。”校长介绍道。迎合当下自驾游潮流,加之当地原生态自然,民风淳朴,该景点具有开发价值。应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增加知名度,尽量对路段加以修缮,提升景点质量。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