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队麦坳村——星星之光,美丽大山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队麦坳村——星星之光,美丽大山

http://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fuwu/20180731/42741.html

中国大学生网湖南省娄底市7月30日电 (通讯员 刘敏)2018年7月30日上午8:20,麦坳村支教队组织进行了一场升旗仪式。

随着音响放出旋律轻快有力的运动进行曲,孩子们在操场有序地集合、排队,支教队队长苏庆颐宣布升旗仪式开始,音响中播放着国歌伴奏,体育老师金程和美术老师武勇刚担任国旗手。在这庄严的仪式中,同学们唱着国歌,行着注目礼,望着国旗徐徐上升。

早读课上,大班的同学默写着艾青的《我爱这土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小班的同学朗读着“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朗朗的读书声中,伴着细细碎碎的蝉鸣声,嘀嘀咕咕的鸟儿声,孩子们迎来了新的一天学习。

小班的孩子学着一横一竖地写字、学着跳“爱我你就抱抱我”的手语操、学着一系列安全问题和防护措施;大班的孩子学着折千纸鹤、樱花、学着用数学方法解决植树问题;补习班的孩子学着方程和数学几何问题、处理语文病句。

放学之后,三个老师留在学校厨房做饭,其余老师去孩子们的家里进行家访。

老师们去了个大家庭家访,兄弟姐妹五人,五个人性格各异,都有着各自的憧憬和向往。有人向往着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有人期待着穿上白色长褂,救死扶伤;有人渴望着聚光舞台,歌唱自我。他们家庭条件一般,但十分懂事,知道自己要好好学习,朝着梦想进发。他们有着开明的父母,不勉强孩子们报自己不愿意上的补习班,而是尊重孩子的选择。

老师们来到了三个孩子的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在家,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通过和爷爷的交谈,发现家长都较为注重孩子们的学习,孩子们天门乡中心小学读书,由于路程太远,一般周末都不回家,只有到了长假才回家。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是孩子爷爷说只要他们愿意读书,就会一直供下去,他们学习成绩很好,都是学校的“三好学生”。

可爱的孩子,朴素开明的父母,热情的村民,这就是大山深处普通的人家。相信孩子们都能走出大山,拥有美好的未来。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