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队青围村、鹅坪村第七天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队青围村、鹅坪村第七天

http://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xuanchuan/20180729/41599.html

中国大学生网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7月28日电(通讯员 刘泽 田鸽)

感知世界之美

7月28号,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为了让孩子们的品德发育得更好,让孩子们形成良好的整理习惯,学会为他人着想,让孩子们的素质得到更好的提高,素质拓展老师王俊杰专门为小班开了一门垃圾分类课。“有些习惯必须从小培养,养成了就是一辈子的收获。”这是王俊杰老师不断强调的!

同时,老师们也非常注重孩子们的设计能力,动手能力,感受美的能力。因此,中班的孩子们在手工老师杨阳的教导下,学会了如何用陶泥设计制作心怡的小东西。孩子们学得很快,做出来的东西也是千姿百态。“这是我最喜欢的小超人!”戴晨勃同学手举超人,笑得格外骄傲。

而在美术老师张曼思的介绍下,孩子们认识了各种不同的画:油画,漫画,国画,水彩画,水粉画,素描………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自身修养以及身体素质,舞蹈老师唐思妙分别为小班,中班,大班的孩子们教学了不同的舞蹈——小班的《小跳蛙》,中班的《咖喱咖喱》,大班的《handclap》。

在初中班同学们的要求下,支教队老师们相对的减少了他们的副课,主要针对他们的主课进行教学。老师们有计划地分配各主科以及副科。

放学以后,还是有一些孩子留下来玩耍,央着老师们陪同。大孩子们也会帮着老师管理小孩子们,主动收拾运动器材。

一天的教学时间一眨眼就结束了,例会上,各科老师针对这一周的孩子们表现情况进行了说明。支教队队长唐思妙要求大家尽快确定家访的学生和时间。

北方和雪,诗和远方

7月28日,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三下乡支教队赴鹅坪小学开展多样化素质拓展实践活动的第七天。

在素质拓展课上,支教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方风俗和历史演变过程、黑吉辽三省的景色以及著名建筑物,同学们对于北方的雪景和建筑风格十分感兴趣。此外,支教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东北二人转的由来和特色,并且播放二人转的相关视频。二人转系属于北方特色,而鹅坪小学处于湖南省大山深处,孩子们对于外面世界了解甚少。向同学们介绍二人转不仅使孩子们了解了二人转的舞台氛围和表演技巧,还能帮助他们开阔眼界,创造多元文化交流。

我们能做的很少,但我们必将竭尽全力,为孩子们打开全新的世界和视野。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