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队青围村第四天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队青围村第四天

http://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xuanchuan/20180727/40490.html

http://img.universitychina.net/userdata/image/cover/2018/07/1532703722_621356.jpg

红网湖南频道7月26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电(通讯员 刘泽)

今天,从艰难开始

2018年7月26号,支教的第四天。这天的青围村在破晓之时依旧很美丽,但是,青围村的支教队队员们却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从昨日就停水停电的学校今早依旧没来水,还是好心的村民愿意免费提供水,让队员们有水可用,最后才吃上了美味的烤面。

孩子们渐渐到齐了,很快,早读开始。

在小班小朋友们一声声“Dd、Ee、Ff”的发声中,中班的孩子们卖力的朗诵着李白的《送友人》,大班的同学们一遍遍记着英语可数名词以及其复数形式,初中班的大孩子们则在背诵课文《劝学》。

时间慢慢走着,为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培养孩子们对美的感受力,美术老师张曼思教小班孩子们画简笔画,教大班孩子们调色。勾勒出最简单的小老鼠。画笔微微跳动,笔尖是温暖的颜色。

青围村 (4).jpg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中午悄然而至。

支教队队员们遇到了一位为孩子送饭的妈妈,在教室外面,她与支教队队员们闲聊,笑问:“你们为什么会过来这边支教啊?体验生活吗?”“当然不是!支教队来到这里,是为了孩子未来的教育,是希望那些可爱却又上不了学的孩子能够学到知识。我们也知道我们做的还不够,但是哪怕只有一点点,只要我们能做,我们都会做下去。”说到这里,支教队队长唐思妙顿了顿,笑了,“真的,不来不知道,原来和这些孩子们待在一起才是不负光阴。”

感谢相遇,这群可爱的孩子让支教队队员们感受到了最纯朴的快乐。

今天,由幸福结束

悠闲的中午时光悄然而逝,下午,中班英语课上课之前,英语老师刘泽在办公室准备最后浏览一次教案,可是中班的孩子们突然出现:“老师老师,你快来。”原来,他们特意准备了一份惊喜。虽然简单,却用了心。

放学了,孩子们被家长接回去了。老师们又聚在一起开会,今天不一样的是初中班的孩子给老师们送来了蒸熟了的玉米。

青围村 (2).jpg

支教队队员们在这里受到了颇多的照顾,感激之情无法言说,他们只希望,也能够让孩子们收获颇多。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