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青围村——你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守候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匠心筑梦”支教青围村第六天|你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守候

http://img.universitychina.net/userdata/image/cover/2018/07/1532787664_167950.jpg

中国大学生网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2018年7月27日电(通讯员 刘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是我们祖国繁荣之根基,未来发展之栋梁。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社会对学生们的能力需求越来越高,然而农村孩子们无法与大城市孩子一样享受到美术手工等课程,缺乏动手能力的培养,所以支教老师们特意为孩子们开展了动手实践课程

这天中班的手工课,教的是做风车。由于过程比较复杂,到了午饭时间,孩子们还不愿意去吃饭,围着手工老师,看着孩子们这么好学,杨阳老师也饿着肚子耐心指导孩子们制作,等老师指导他们把风车做出来,孩子们才露出满意的笑容举着风车跑去吃饭,看到小孩子们这么开心,老师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青围村 (4).jpg

李赛老师给初中班们上了一节化学课,由于初中班参差不齐,所以李老师采用了PPT与视频结合的方法,让晦涩难懂的化学变得有趣清晰了起来。

小班下午第一节课是舞蹈课,由于天气太过于炎热,舞蹈老师把场地搬到教室内,场地虽小,可依然阻止不了孩子们的热情与活力。

青围村 0.jpg

而大班的素质拓展课,王俊杰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国的省级行政区。由于孩子们还没有接触过地理,也没有去过外面看看,这节课他们听的很认真,年少的他们眼神中流露出对祖国辽阔版图的自豪与对外界的向往。

尽管能做的很少,但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收获的喜悦,露出灿烂的笑脸,他们一直在竭尽全力。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