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爱心书屋“匠心筑梦”支教队报木村——“这是大自然的颜色”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爱心书屋“匠心筑梦”支教队报木村——“这是大自然的颜色”

http://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fuwu/20180805/44523.html

老师在家访中和家长进行交流

中国大学生网湖南新化8月2日电(通讯员 汪诗洁)

8月2日上午九点,报木小学的一群孩子们或捧或抱着一簇簇花草赶进教室,争着给老师看:“老师快瞧,我摘的花儿。”原来这是大家为美术创意画准备的材料。所谓创意画,便是通过想象将实物如植物与作画有机结合起来,相映成趣。有个小女孩将草尖儿做小狐狸的耳朵,狗尾草做它的尾巴,还有些学生将花草做画作中公主的裙子和头饰,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览无余。还有个小男孩将花汁染做晚霞,指着对美术老师说:“这是大自然的颜色。”

IMG_6176.JPG

随后,大班进行了数学总结考试。学生们在教室里奋笔疾书,都安静的思考作答。数学老师在教室监考。

格式工厂AC47D90293C5AA6E6399E4006D53FA94.jpg

午餐休息时间,有一个小男孩拿着他自己的小画本给美术老师看。有白鹤茕茕独立,有诗仙李白拾书而立。“个人而言,我最喜欢你的第一幅画,色彩搭配很协调舒服。当然每一幅画都很棒,继续加油。”美术老师开心的跟小男孩交流,“或许你以后可以开始试着注意画阴影部分,让画立体起来。”对于老师来说,最开心的便是能帮助孩子们进步成长。

http://img.universitychina.net/userdata/image/article/2018/08/1533467774_109132.jpg

http://img.universitychina.net/userdata/image/article/2018/08/1533467774_139629.jpg

放学后,校长和支教队老师们前往第三位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小女孩雅萍的父亲在家管理附近的茶园,母亲在外。雅萍目前在炉关镇上就读小学三年级,学习成绩优异,家中贴了不少奖状。“希望她好好读书,将来考个好大学。”家长说。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