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大连机床”杯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大连机床”杯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http://news.hnjy.com.cn/gxlm/151421.jhtml

http://news.hnjy.com.cn/u/cms/news/201612/12162917e59a.jpg

“大连机床”杯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能力竞赛闭幕式

本网讯(通讯员 杨力铮 周思远/文 王秋锦/图)12月1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大连机床”杯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圆满落幕。来自省内27个参赛单位,191项参赛作品,818名师生云集长理同台竞技,此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金工协会协办,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承办,是湖南省历届以来作品最多、选手最多、设计最好的一届。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副处长张平,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金工协会理事长刘舜尧,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副院长莫亚武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http://news.hnjy.com.cn/u/cms/news/201612/12162947jqlx.jpg

“大连机床”杯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能力竞赛颁奖

比赛分两天进行,赛程主要分为“无碳小车”行走比赛与拆装调整、“自滑车”行走比赛、公开答辩、“无碳小车”行走比赛、微标快速成型加工制作比赛、公开答辩,“无碳小车”挑战赛。评审委员会从作品的完整性、正确性、规范性、创新性四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9项、二等奖作品59项、三等奖作品81项。

大学生工程训练能力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思维和动手能力,为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工程制造、创新的综合能力创造了条件。参赛选手热情洋溢,认为参加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机械技术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