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的当前位置: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支教志愿团队:用陪伴温暖留守儿童的假期

长沙理工大学支教志愿团队:用陪伴温暖留守儿童的假期

http://www.xxcmw.com/news/2016/07/221912015555.html

娄底新新网讯7月12日,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11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新化县奉家镇报木村,开展为期15天的“乡村夏令营”支教,让32位留守儿童快乐度暑假。

2.jpg

支教前,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提前与报木小学取得联系,由学生自愿报名,在留守儿童在监护人的同意下来到学校参加“夏令营”。连日来,支教大学生不是按照平时上课的模式开展课程,支教志愿者的主题是“健康成长”,他们开设了英语、音乐、舞蹈、体育、美术、绘画、手工、自然、历史课程等多种学科,打破了传统教育方式,让留守儿童接受多方面的启发,开展多元化发展。支教内容绝大多数以拓展孩子视野和激发学习兴趣为导向,还组织了运动会、联欢会、兴趣小组等。

1.jpg

支教活动很多时候更多的是一种陪伴,陪伴留守童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支教志愿者们是孩子们的老师,教授他们课程,但更多的是以一个大哥哥或大姐姐的身份陪伴他们,这些体验都会在留守孩子心里留下美好的回忆。(通讯员:杨亲福)

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