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赴花明楼刘少奇故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人事处党支部赴花明楼刘少奇故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19年10月11日,人事处党支部采取革命传统教育和实地学习体验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乘车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的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不朽功勋的光辉足迹,领略伟人的崇高精神风范和伟大人格魅力,学习他的高尚情操、优良作风、伟大精神,深入理解、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实增联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服务理念。

      一下客车,人事处支部党员整齐列队从门楼广场进入刘少奇故里,沿着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百级台阶拾级而上,来到香樟玉兰掩映、绿篱杜鹃环绕下的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党支部书记杨华峰带领党员干部瞻仰了刘少奇同志铜像,全体向铜像鞠躬敬礼,以表达对一代伟人、新中国领导人刘少奇同志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同志们在刘少奇同志铜像前合影留念。

      一、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瞻仰刘少奇同志铜像,表达对刘少奇同志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后,在党支部副书记闾兰同志的领誓下,人事处全体党员在刘少奇同志塑像前高举右拳,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再一次接受了党性的洗礼,整齐嘹亮、坚定有力的声音响彻铜像广场。

      二、参观刘少奇纪念馆和刘少奇故居

      同志们集体参观刘少奇纪念馆和刘少奇故居。在刘少奇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伟大的探索者,卓越的领导者》刘少奇同志生平业绩陈列展览<走上革命道路>、<工人运动的著名领袖>、<党的正确路线在白区工作中的代表>、<人民爱戴的共和国主席>等9个展厅,追忆了刘少奇同志由农村走向革命、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建设道路的光辉伟大的一生,把全部智慧和精力毫无保留地投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缅怀了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所作出的丰功伟绩。馆内详细动情的讲解、珍贵的革命遗物、生动的历史图片仿佛带领众人回到了那个年代,陪那位伟大的领导人经历了波澜壮阔的一生,鲜活再现了刘少奇同志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以及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在刘少奇故居,大家参观了刘少奇同志卧室、书房、及陈列的梭筒钩、瓮坛、木屐、水车等农具,深刻感受到刘少奇同志的勤勉节俭、艰苦奋斗的家风。

      同志们在仔细观看学习的同时也互相交流感想,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刘少奇同志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不移,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赤胆忠心,他的一生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人事处党员干部更要讲党性、悟初心、挑重担,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人事处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刘少奇同志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砥砺前行,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坚强的革命意志、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自身工作,把教职工诉求放在心上,以“主人翁”姿态不余遗力地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提高我校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我校人事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 夏烺  /杨华峰)

      上一条:“做新时期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下一条:人事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