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人事处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8日,立冬节气,艳阳高照。在支部书记杨华峰同志的带领下,人事处全体党员赴浏阳市文家市镇秋收起义纪念馆和中和镇胡耀邦同志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

      首先,同志们在“光辉起点”红旗雕塑和秋收起义纪念馆前合影留念,而后列队进入纪念馆参观。毛泽东同志带领工农革命军昂首阔步向前的浮雕伫立大堂中央,旁边悬挂着鲜红庄重的党旗。同志们面向浮雕肃立,向革命烈士和已故革命先辈默哀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展厅分为“序厅、高举新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苦难辉煌”五部分,围绕“光辉起点”主题,循着“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的脉络,通过图片、文字、雕塑、影像资料等,生动再现了秋收起义前后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

      纪念馆西侧是里仁学校,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正是在这里召开会师大会。从此,中国“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星星之火,开始形成燎原之势。杨华峰同志带领同志们共同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传承革命精神,积极践行使命。同志们仔细聆听,驻足参观,细细品读,受益匪浅。   

      文家市镇往西约9公里的中和镇,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胡耀邦同志的故居。同志们沿着山溪步行进入中和镇,相继参观了廉政文化诗词碑林、胡耀邦雕像广场、胡耀邦同志故居和胡耀邦纪念馆。大量实物、图片、影像资料,再现了胡耀邦同志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实事求是的作风和品格,让同志们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优良传统,也深刻认识到了我党在新时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人事处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辛历程与革命精神。同志们备受鼓舞和鞭策,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更加坚定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的信念,将继续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写好新时代的答卷。

       

                             (图/文 夏烺  /闾兰)

       

      上一条:人事处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测试 下一条:深学党章不忘初心,践行党章勇担使命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