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学习,人事处党支部于5月28日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彭德怀起义旧址红军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8日下午,全体先后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和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重温那段心血沸腾的历史,追忆当年革命的艰难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党员们带着激动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过程中,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全体认真聆听解说员的介绍,观看了史料陈列馆的相关实物,照片等,张张照片以及照片旁的文字记述着往日的革命故事,往日的喧嚣和热血,在凝重、肃穆的气氛中,大家对中国革命先烈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29日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彭德怀起义旧址红军营,红军营旧址是我国保存比较完整的红军营旧址, 址至今保留了“红军哨卡”、“红军指挥所”、“红军大舞台”、“军需库”、“红军井”、“藏军洞”等遗迹。从这里走出的红五军(后发展成红三军团),开创了湘赣、湘鄂赣苏区,支持和巩固了中央苏区,和红一军团共同组成了威震敌胆的中央红军。这支队伍中共走出了1位共和国元帅、100多位开国将军。

      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大家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党员们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在新的起点上奋力书写学校建设发展新篇章。

       


                                                          (文/马秋平  图/刘轶)

       


      上一条:人事处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度新晋高级职称人员聘任仪式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