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岗前培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98日,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学典礼在金盆岭校区四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彭运石、副主任匡旺秋,我校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宏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人事处副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欣国主持。 

      彭运石对我校岗前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介绍了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及相关培训、研修项目,并希望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岗前培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岗前培训的内容和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岗前培训。

      刘宏伟对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师资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教师们赠送了入职纪念品。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修身,坚定立德树人的职业理想;二是坚持潜心治学,践行培养时代新人使命;三是坚持开拓创新,砥砺科技报国之志。 

      开学典礼后,人事处组织新入职教师集体合影并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破冰之旅。新入职教师通过建立团队小组,以共同体验、协同配合、分享感受等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相互间的沟通交流。 

      本期岗前培训班共有146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为期近两个月,将完成《高等教育学》等5门课程共136学时的理论学习和系列专题校本培训,校本培训内容涵盖了校史校情教育、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管理与能力提升、科研管理与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章程和保密法规教育、教育教学技能、课程辅导、跟岗实习及综合考核等。

      (文图/谭婕,审/刘宏伟)

       

       

       

       

       

       

      上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召开9月专题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