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3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为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切实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人事处党支部五月开展了“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刘朝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5月9日,人事处党支部根据学校相关部署,围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何忠明带头讲授“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通过四个部分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以学铸魂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从思想上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魂。课后大家观看了教育片《于漪:培根铸魂》,于漪一切为民族的教育使命感和“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的情怀坚守深深打动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于漪精神,守教育初心。

      支部党员积极展开自学及学习交流研讨,刘朝晖副校长在分享心得时指出以学铸魂的目标是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大家要捍卫好“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在长沙理工大学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过程中找到机遇点,为加强学校内部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5月12日,人事处党支部赴长沙县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在板仓故居,生动再现了当时如火如荼的革命场景。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这位“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的革命情怀。在开慧陵园,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做出了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在英烈忠魂的激励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文/宋柔力 图/马秋平 审/何忠明)

       

      上一条:副校长刘朝晖深入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深化教师考核评价机制改革”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教师岗前培训诚信考试动员会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