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审计处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审计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 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责任和动力,尽己所能,听师生之声、解师生之难。践行初心办实事,服务师生上水平,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更好地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举措一:优化科研审签服务流程,精简和规范办事程序

为服务学校科研人员科研项目审签,审计处改进服务方式,细化工作流程,指派专人负责,实行首问负责制。努力缩短审签工作时间,将科研经费审签工作流程在审计网站公告,为科研人员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的审签服务。

举措二:提高工程造价审计效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开展对学校工程管理归口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二级单位专题调研活动,充分了解相关部门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建议,在审计时做好充足的资料准备,收集并研究合同文本、商务洽谈记录、投标文件、招标答疑、招标文件、投标单价分析表等资料,并多次进行现场审计,节约审计时间,提高审计质量。

举措三:多渠道加强宣传和沟通,提升审计服务水平

以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和进点会为契机,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学校规章制度等,通过介绍审计工作流程,审计内容和实施方案,进一步宣传审计政策、法规等,强调新形势下审计的总体要求。同时在学校审计网站上公示被审计人员相关信息,征求学校师生实事求是的提供和反映情况,协助并监督审计组工作

开展审计回访工作,督促审计整改。审计处今年对多家学院和职能部门进行审计回访,了解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和对审计建议采纳及落实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提供适当的业务咨询。通过审计回访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进一步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开展。

利用校园网审计网页的窗口作用,及时公开审计动态、审计政策法规、审计实务、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审计时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加强沟通,提升审计服务水平。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审计人员采取这种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更为直接地实现预期效果。一是支部与支部之间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路;二是职能管理部门与教学部门之间,有针对性的解决教学科研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实效性很强;三是主动加强职能部门部门和老师之间的联动和交流,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贴心暖心的服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处长:胡新婷
  • 电话:0731-85258718 (办公)
  • 副处长:张韵杨
  • 电话:0731-85258266 (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