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审计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通知》的要求,审计处55-10日期间,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采取集中培训、自行学习、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视频等方式对安全生产相关资料进行认真学习,将安全发展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审计人员

谈香如处长与审计人员一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校园安全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传达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文件会议精神。谈香如要求各科室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审计人员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处领导负责督促各科室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审计人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视频后,深刻意识到我国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还不高,安全风险隐患仍大量存在,对安全生产领域的这些风险应有辨识和认知能力;应坚定“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理念,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应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安全生产涉及领域广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通过本次学习,审计人员将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自身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各项文件、制度、要求,定期开展排查检查,各科室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将安全生产落实到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严格安全管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 处长:胡新婷
  • 电话:0731-85258718 (办公)
  • 副处长:张韵杨
  • 电话:0731-85258266 (办公)